只许我追星不许星追我-下【爱豆丹×站哥邕】

姜丹尼尔一下飞机坐上车就抱着手机看,看一会又烦躁地把手机扔开,稍有动静就赶紧抱起来看,看一眼又扔开,旁边的助理看的一脸雾水。

“老大,干嘛呢这是。”

“等电话。”

“这么着急吗?”

“急事。”姜丹尼尔惜字如金。

“哟,那你得赶紧联系了,一会进了山就没信号了。”

“啊?”本来像只咸鱼一样瘫在那的姜丹尼尔突然翻坐起来,“没信号?!”

“对啊,刚上飞机前韩哥讲了的呀,你没听见吗,进了山信号特差基本打不了电话,反正条件艰苦啊。”

姜丹尼尔刚才在机场只顾着找人,根本没听到经纪人在耳边叨叨些什么。听到这抱着手机的表情更加烦躁,解开又锁上,解开又锁上,屏幕停留在备注是“ㅇㅅㅇ”的电话号码。

这边ㅇㅅㅇ本人也很烦躁,昨天晚上电话挂断之后,他试图平复心情恍恍惚惚也不知道干了些什么,终于躺上床却根本无心睡眠,失眠半宿拿起手机一看已近凌晨四点,又是漫长的辗转反侧之后终于睡着,于是就睡过了。醒来的时间刚好比姜丹尼尔的起飞时间晚了十分钟,一查航班飞机正点起飞不给邕圣祐一点希望,此时此刻姜丹尼尔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

看了一眼站里热热闹闹的情景就把手机丢在一边了,邕圣祐就懵懵地坐在那里许久,手机一震他反应极快地抓过来接起。

“喂?”

“小祐?”

“啊,姐。”

邕圣祐的表姐是个记者,哪有新闻工作地点就在哪,他们小区发生了电梯事故,表姐在附近做报道,中午自然要一起吃个饭。

等到邕圣祐磨磨唧唧地到了餐厅时,姐姐已经点好餐了,他还没落座,他姐那张嘴就停不下来了。

“怎么这么慢啊,你一男生出个门还要梳妆打扮啊,姐姐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来来,吃这个,这个你喜欢吃...你说你们这种高档小区也会出这种事故,好像是电梯制造商偷工减料,不过你放心,今天调查之后说是会把全小区的电梯都检修了,你住的也不高,这几天先别坐电梯了,七八楼的爬一爬锻炼一下身体...别愣着啊,吃饭。”

自起床一直处于懵逼状态的邕圣祐,经过这一波狂轰滥炸更加懵。表姐也终于发现他不在状态,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喂,你怎么心不在焉的,有心事?”

“没有...嗯...别人的事,”邕圣祐想了想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跟过来人聊一聊会有帮助,但他也不可能和盘托出,“我认识的一个姑娘,他爱豆突然对她特别好。”

“哦?怎么个好法?”多年不追星的表姐听到这依然一下子来了劲。

“就是...发私信,打电话,见面总是跟她说话,问她怎么有的活动没有去,还说一下暧昧不明的话...”

“这粉丝好艳福啊,等会,活动没去他都知道?”

“嗯,她是大站的站姐,以前没缺席过的。”

“这个站子很厉害吗?”

“嗯,很厉害...”自卖自夸虽然不太好,邕圣祐选择直接用事实说话,“打投成绩统计下来一直是站子里第一,控评圈粉能力都是一流。”

“啊...”表姐叹气,“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固粉咯。”

“固粉?”邕圣祐有些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的意思他再清楚不过,现在却像听不懂一般。

“对啊,这么重要的粉丝流失了多可惜。这种事情我见的多了,以前我们那个站姐就和我们哥哥走的特别近,她炫耀的时候我们都好羡慕她,结果最后也就是普通的固粉操作呀,转头就谈了个模特,爱豆费不了多少功夫,打打电话发发信息粉丝就死心塌地茶饭不思了,到头来最伤心的还是粉丝啊,所以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虽然你是男生但还是不能和爱豆走的太近...”

表姐搁下勺子就开始滔滔不绝,听着听着邕圣祐的脑子就抛了锚,声音隐隐约约地在耳边回绕,绕得他缺失睡眠的大脑有些眩晕。

“小祐...小祐!”在表姐的叫声中回过神来,“你怎么了?”

“......我昨天没睡好,精神有点恍惚。”邕圣祐低垂着眼睑,看起来有些疲劳。

因为是周末,邕圣祐回到家毫不犹豫地倒在床上继续睡了,这次入睡倒是很容易,但却做了些奇奇怪怪的梦,休息得也不怎么好。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昏,醒来是醒来了,依旧觉得困顿不堪。拿起手机,表姐发来信息关怀了几句让他好好休息,还有一通陌生号码未接来电,他犹豫许久还是拨了回去却无法接通,也就没放在心上。

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中午也没吃多少,他倒也不饿。突然想起那句“死心塌地茶饭不思”这才气呼呼地架起锅炒了两个菜,炒了一半发现家里没米了,没有米饭他吃了几口菜就没胃口了。

窝在沙发里,看着今天姜丹尼尔的机场照,依然是那个闪闪发光的他,从微笑到姿态都很完美,阳光开朗的形象不会因为一个粉丝的缺席而有什么变化。见牙不见眼的灿烂笑容,平日里几乎是邕圣祐繁忙生活的维他命,此时此刻却让他笑不出来了。

姜丹尼尔官方工作室发了一条推特,消息弹出来他手指顿了顿后点开了,官方号你紧张个什么劲,肯定只是宣传推广的推啊。但他没有想到,某个人在进山之前嘱咐了工作室发推和粉丝汇报他的行程,并指定一定要用这张照片。

“进山啦 去去就回[可爱] 我不在的日子里不要忘了周五的节目哦”

照片是前两天参加节目时拍摄的,每次一期结束,艺人都会在节目的吉祥物白色公仔上签名涂鸦留给节目组收藏,这张正是他举着画好的公仔拍摄的照片。节目还未播出,所以邕圣祐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涂鸦,相比那些玩嗨的艺人,姜丹尼尔的很是简洁,给娃娃加了个小刘海,和脸颊上的三颗痣。

[尼值得拥有:脸上这是什么点点]

[用户不在家:大概...痣?]

[姜丹尼尔的泪痣:尼尔啊为什么不画我啊]

[盐丹甜尼:哪有这样痣都挤在一起长的啊傻fufu的尼]

诶,你别说,还真有。

邕圣祐突然感觉脸颊的某处被灼热了,伸出手指抚上了自己极具特点的三颗小痣。他的心跳再一次变得不受控制,头脑经过一天的冷静却也因为一张照片全线溃败。

不不不,这一定是他笔没拿好随便点的。锁上手机屏幕倒映出自己的脸,稍微偏偏头就发现脸上的三颗痣和娃娃上的完美重合。他对“重要粉丝”的观察也太仔细了吧。

他自暴自弃地丢开手机捂住胸口,一边告诫自己别陷进去,一边冒出了个荒谬的想法,越不愿去想,想象的场景就越清晰。他幻想姜丹尼尔某天会站在他面前,柔声告诉他,为什么娃娃的脸上会有三个黑点,为什么要发看不清自己只看到邕圣祐影子的照片,为什么找他聊。甚至,为什么突然公开支持LGBT,为什么表示喜欢跟他差不多高的人...

想了想邕圣祐便感到一阵恶寒,是什么把他变得如此热爱意淫。大明星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如何捉摸得透,向来都是在他的生活动态里寻找哪怕一丝蛛丝马迹才能一窥他的心事,但他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自己的脑子已经想歪了,掰都掰不正的那种。

但如果真的歪着想,我对他有那种歪感情吗,简单地说就是除却粉丝的感情,我喜欢他吗?

“姜丹尼尔我爱你”这句话邕圣祐喊过无数遍,真的想起这种问题倒有些犹豫,人对自己的认知过程总是艰难。这倒让他想起自己最早引起丹尼尔注意力,就是因为用浑厚的男高音在机场大喊“我爱你”,男饭一嗓子可以逗的在场人都发笑,邕圣祐倒是乐在其中,但自从姜丹尼尔第一次和自己搭话之后他就不喊了,说起来脸皮也挺薄的,自己要真是喜欢姜丹尼尔这个人而不是这个爱豆的话,也算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告白了。

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他幻想。

他马上看到站里在讨论姜丹尼尔进山的事,说是山里没有网络这几天要与世隔绝了。邕圣祐问了句你们怎么知道的,对话框里清清楚楚地显示着,A某直播的时候说的,他说丹尼尔进山之前给他打电话抱怨来着。

邕圣祐对着发光的电脑荧幕,脸色不可不称之为苍白,他突然像吃了苍蝇似的如鲠在喉。手有些发抖地搜索了A某,果然看到他刚刚直播的画面,化了妆看起来依然有些憔悴。但更多的还是最近的新闻,他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好,被骂被黑极尽所能。邕圣祐所想象的社会新闻也不过如此,但真当有这么一天他又暗自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就好了,甚至去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桌面壁纸里的姜丹尼尔依然笑得灿烂纯粹,像是谁也无法影响他那样。

接到姜丹尼尔电话时,邕圣祐呆呆地站在阳台上吹风,他的声音有些兴奋。

“我现在在庙里终于有信号了,我跟你说...”

“丹尼尔。”

“嗯?...你先说。”缓了一阵之后他的声音变得很柔和,远隔几百公里搔动着邕圣祐的心。

邕圣祐正准备开口却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你感冒了?”听起来有些着急。

“你听我说,”邕圣祐调整了一下呼吸,“丹尼尔你不必做什么我也会一直追随你的。”

“......什么?”

“你知道吗,可能在你觉得是正常的朋友联络时,我可能会想的更多,我有些不正常了,在变得更不正常之前得停下了。我会一直当你的粉丝的,所以不用再费心做什么让我混淆了。”我也不会再做任何事情去干预你的生活,干预你身边的人了。他憋着一口气说完话,手机拿远又是一个喷嚏。

那边沉默了很久,开口却是,“你是不是感冒了?”

邕圣祐的鼻子突然就有些发酸,同时又觉得无力,他完全无法招架姜丹尼尔的哪怕一句关心一句暧昧。

“我要是真的喜欢上你怎么办。”许是真的被凉风吹得有些发烧,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出了这句话。

他等了许久。

电话却断了。

他握着手机,想大笑几声,笑声里一定要有满满的自嘲,但整张脸都耷拉着苦兮兮的,并笑不出来。晃了晃装满浆糊的脑袋,决定去找点药吃。


邕圣祐不怎么容易感冒,反而感冒一次就会很严重,坚持去上班一回来累得虚脱除了趴着什么也不想干。

有人敲门,他扯过一个枕头捂着头,不想理会。但敲门的人很是坚持,邕圣祐用尽全力翻身下床,拖着残破的身体去开了门,看到来人几乎是“嗖”得一下站直了。

“丹尼尔?你...”

姜丹尼尔裹着围巾帽子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但邕圣祐当然还是认得他。那双眉眼看到他这副样子,眉头都拧到一块去了。

“你快躺下。”直接登堂入室,也不管邕圣祐惊愕的目光,拉着他进了屋让他躺在沙发上,并用惊人的方向感找到了卧室抱出被子给他盖上了。邕圣祐被包的严严实实地露出个脸蛋看他,姜丹尼尔也不介意,直接坐在了沙发跟前的地上。他离得很近,这么近距离地看真人的脸,让邕圣祐本就昏沉的脑袋更加无法运转。

“吃药了吗?”

邕圣祐点点头。

“吃的什么药?”

邕圣祐摇头。

“?”

邕圣祐清了清嗓子说,“乱吃的。”

姜丹尼尔的脸色顿时有些着急,“药怎么能乱吃?等会我去给你买,你吃饭了吗?”邕圣祐摇头,“不吃饭就吃药?”

说罢就要起身,“我给你做点吃的。”

“不用了...你怎么在这?”

“这两天没我的戏,家里有事请假溜回来一趟。”

“那你家里的事处理完了?”

“不是正在处理吗?”姜丹尼尔站起来往厨房走,邕圣祐听着这种暧昧的话语,看着他的背影,好不容易释怀的心又开始发酸。一直若有似无地撩拨着,最后伤心的只会是我这个不自量力的追随者。

“丹尼尔,”他回头,看到邕圣祐背过了身,“我不是说过了吗,别为我费心了。”

“......”

“我知道你对粉丝好,但不必也不可能这么好,你怕我脱粉吗,你放心,我不会走的,之前那几天只是个意外。”

“你觉得我对你好是在固粉吗?”姜丹尼尔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但邕圣祐却听到这个词心上一痛,从被子里闷闷地“嗯”了一声。

姜丹尼尔长吸了一口气,说道,“那我要是喜欢你呢?”

邕圣祐听到这句话,想起了昨夜自己被无视和挂断的告白,那苦涩又无力的感受。可为什么他明明忽略了自己说的喜欢,又来自己面前假装一无所知地轻佻地说喜欢呢。

他实在疲于去猜测那个人的心思,“你讲话总是暧昧不明的,听得我好累,想休息了,你也快回去吧,走的时候我去送你。”说到最后一句话,邕圣祐的眼睛已经湿润了。

你什么都不用做,我追着你跑就够了。反正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奔波于十几个城市只为见你一面,穿戴整齐,赴我一个人的约,我又能奢望什么呢。

他没看到姜丹尼尔迷茫而又隐忍的表情,只听到良久之后他说,“你先休息。”

之后便是开门的声音,确定他出门以后,邕圣祐才勉强翻身起来,慢慢走到门口,闭上眼竖起耳朵捂着心口,试图捕捉哪怕一点点的属于他的声音。

“叮!”电梯到了。

邕圣祐正因他的离开怅然若失,忽而想起门口那部电梯贴着“待检修”的字样,他走的那么急肯定没看到。

邕圣祐拉开大门,电梯已经下行,顺便还发出“克啷克啷”的声音,一种莫名的恐惧瞬间包围住了他,他迈开步伐冲进了楼梯间。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爬上来用了半个小时的重感冒患者本者,是怎么三步一个梯段蹦下去的,只觉得到了一楼的时候,全身骨头都在痛。他撑着膝盖喘着粗气,内心祈祷姜丹尼尔一定不要有事。

电梯门开了。

姜丹尼尔摆弄着手里的围巾,低着头走出来,感觉有人一抬头。他眨了眨眼睛,围巾掉在了地上。

他紧紧地抱住眼前这个呼吸粗重的人,咧开的嘴角预示着它的主人真的无比开心。明明身高相仿的两人,邕圣祐却整个被圈了起来。

姜丹尼尔看他并不拒绝,抱得更紧,头稍稍蹭动就擦过邕圣祐滚烫的耳尖。

“我就知道你不是真的赶我走,你舍不得我的对不对?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不敢直说只能想方设法地向你传达我的心意...我没和任何人暧昧过,可在你这里我只能暧昧地表达,我怕太直接你被我吓到不喜欢我了......如果你对我连那种喜欢都没了我以后要怎么见到你。”

邕圣祐本就全身酸痛,被他一揉更痛,但听了这些话心却像浸了水一样潮湿柔软。他慢慢放松身体,直至最后没力气瘫在他怀里,“......那你还走?”

“我...我其实是下来买药和米的,你家没米了...”

......

“那你昨天为什么不说?”邕圣祐还在心里暗暗责怪。

“昨天?打到一半没信号了...”姜丹尼尔咬着牙忿忿地说,却听到怀里的人微不可闻地笑了声。

“这样啊...”邕圣祐费劲地站直身子看他,“我是个忧虑很多的人,我最喜欢你的地方就是你的直率果断...你能给我力量吗?勇敢顺从内心的力量?”

“我能。”姜丹尼尔眼睛直视着邕圣祐的眼睛,里面写满了爱和勇气。

“那我也真的喜欢你,”邕圣祐笑了,“我说了很多遍了,姜丹尼尔我...”

嗨呀,在这种情景不太喊的出口呢。

“我爱你。”

还是让勇敢的人说吧。

听到了自己最想听的话,邕圣祐终于满意地像没长骨头似的挂在了姜丹尼尔身上,“都这么晚了,你就在我这睡吧。”

看着姜丹尼尔受宠若惊兴奋的样子,邕圣祐连忙补充,“我家房间很多!”又看着他的目光暗淡下去。

“电梯检修最好不要坐,得爬楼梯。”

“啊,电梯好好的啊,”又想起他说自己是个忧虑很多的人,便背过身蹲下来,“我背你上去。”

哪有这么对自家爱豆的,邕圣祐当然没让他背,所以等他们上来,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

姜丹尼尔给他煮了粥,这下才有时间慢悠悠地逛了逛他的家,卧室书房客厅转了一大圈,出来向正在吃粥的邕圣祐比划。

“看到我的脸29次。”

“......”

闭嘴吧你,没看到我烧得更厉害了吗。

依旧是人山人海的机场,依旧是被簇拥的姜丹尼尔和捧着相机的邕圣祐。只是一个心情大好气定神闲地喝着咖啡,一个一脸尴尬。

邕圣祐站的很近,但也不敢太近,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看了的人都会感叹,这届粉丝真有素质。姜丹尼尔突然来了劲,看着邕圣祐说,“你好久都没说过爱我了。”

大家笑起来的同时又都惊叹着,姜丹尼尔难得撩粉,还撩了个男粉。

男粉本人慌乱得四处看,要是周围没人他大概已经把姜丹尼尔瞪穿了。

“没关系,我爱他就好了。”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表白,实在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滴血,现在可以笑吗,还是不要笑了吧,我应该摆出什么表情才好,我该怎么办啊。

周围的妹子们都注意到了这颗血柚子,“柚子哥哥害羞了哈哈哈。”

血柚子把相机交给旁边的妹子,翻着白眼去洗手间了。罪魁祸首的咖啡也到了底,“我去洗手间。”

剩下一堆女生叽叽喳喳这两个人是不是也可以组个cp。

至于邕圣祐出来之后凌乱的发型和衬衣,自然没人看到,粉丝眼里只有神清气爽喜笑颜开的姜丹尼尔。

一改往日大步前进的风格,今天姜丹尼尔进安检可谓是一步三回头,最后还飞了个吻,惊喜得粉丝们都开始尖叫。

只有邕圣祐没有像平时一样痴汉脸,反而一脸嫌弃,吓得把自己的衣服领口向上拉了拉,旁边站里的妹子问他怎么了。

“我怎么饭了这么个爱豆。”


姜丹尼尔看着面前有七八层楼高的大佛,愣愣地问旁边的助理,“许愿真的很灵?”

“真的,当地人每年都来许愿的。”

“那好吧。”

姜丹尼尔虽然不信这些,但心中有夙愿就难免迷信一下,还是握拳放在胸前。

希望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我。

刚睁开眼睛,又赶紧闭上。

不是喜欢艺人的喜欢,是只喜欢我的喜欢。

像我喜欢他那样。我第一次被他的喊声吸引就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他穿着一身黑衣看起来很盐很帅,下一秒就抱起相机喜气洋洋地拍他。他总是说些话逗大家发笑,旅途劳顿的他也会因为他的调皮笑得前仰后合。他会带好吃的给他,总是能猜中他的口味。

以至于下了飞机,或是出了演播厅,或是参加节目,人群中没有他就让姜丹尼尔的心里空落落的。或许让他成为自己的朋友就能弥补这种空缺呢?可真的当他和邕圣祐单独相处时,他却总想靠近他,贴着他站,盯着他的脸看。

姜丹尼尔投降了。

要让他也喜欢我哦,他再次悄悄在心里对这尊神明说。

“老大,他们说那边有固定电话,可以打电话,我去打个电话。”

这种好事哪里少的了姜丹尼尔,站起来就跑,“我先打我先打!”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还总是打喷嚏,让姜丹尼尔很是担心,最后他说。

“要是我真的...”

滋滋滋......他把听筒拿远。

什么情况?

“电话坏了。”店主一脸习以为常。

姜丹尼尔没能听到那句话。

也就不知道,向山里这座大佛许愿,又灵又快。

――――――――――――――――――――――――

昨天一天心情都...哎

相信我相信的 你们都要好好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47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柚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